李立宏先生的声音浑厚而带有温润的美感,他的语言犹如拂面春风、遇目清泉,不振聋发聩,却使听者入耳、入心。这样的解说风格恰切地传达出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主旨——对食物的敬意和情感。
在片子的第二集《主食的秘密》中有这么一段:“一百多年前,回族人马保子把煮过牛羊肝的汤兑入锅中,清香扑鼻的热锅子面大受欢迎。肉汤的清与浊,是检验牛肉面是否正宗的秘籍之一,一碗绝佳的牛肉拉面应该具有汤汁清爽、萝卜白净、辣油红艳、香菜翠绿、面条黄亮五个特点。”这一段的解说非常动人,配合画面,不由得让人垂涎欲滴。产生“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心情。李立宏先生在一次节目中谈到自己当时创作的心理活动:“我觉得我就站在那个小碗里,从那个碗里冒出一个小人来,你看那面多好多好”。他的“设身处地”、他的“平实亲切”,带给观众的是“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