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在学校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大部分同学能够严格地遵守纪律、积极地锻炼身体、主动的努力学习,但是仍然有个别同学上学迟到,有的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背离了学生就是要认真学习这一宗旨;极少数学生校园内吃零食,课间不注意遵守纪律,在学校中横冲直闯,乱扔垃圾、随口吐痰,等等。这些现象就在你我身边,这是播撒文明的校园里最不和谐的音符。
文明不复杂,不抽象,不遥远,她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而做一个文明的人,有修养的人并不难,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有爱校思想,我们就会关心学校的发展、爱护学校的环境、维护学校的形象;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消除冷漠,减少浪费,勤俭生活,勤奋读书。只要我们愿意,就可以让“文明与我们同行”,让“文明之花”开在我们的心中。
作为学生,文明就是朴素整洁的装束,就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就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就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亲切问候,就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就是不说脏话、不乱吃零食、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就是不损坏公共财物,就是积极思考、安静听课、不懂就问,就是课余时间不喧哗、不起哄。
做一个文明的人,有修养的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需要我们互相提醒,自我监督,从我做起,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成为一种自然。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让文明之风吹拂我们的心灵,让文明的花朵伴随我们的成长!让我们的校园随处可见文明之举,到处可闻文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