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水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资源,可是我们能饮用的淡水只占地球的3%。地球上人类需要用水,植物,家禽,动物,都需要水,但是人类不加节制的使用水,一些工厂的污水排入水中,使大海,长江,黄河各部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在生活中人类的洗车用水最为浪费,xx年~xx年一家洗车店每个月平均使用10~15吨水,xx年~由于车辆的增多,每一家洗车店用水从10~15吨增长到15~20吨,如果一年,一家洗车店就要浪费120~240吨水。可想而知水已经是地球上最为珍贵的资源,而我们洗菜,饮用……都需要用水。
前几年,云南等地干旱,多少亩耕地被毁,人们看到月牙泉现在只剩下像一只蚂蚁那么大;非洲的孩子喝不上干净的水。这些都是真实的事例,如果人们再不珍惜水源,那么我们的子孙后代只能喝泥沙了。
生活中,我们可以用洗菜的水去拖地,用洗衣服的水去冲马桶,如果每家每户一个月能节约1吨水就足够了。
同学们,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水的珍贵,那么就让我们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