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现如今,在习的号召下,有一种风气正盛行,有一种理念正深入人心,那就是“三爱三节”,为提升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学校少队部向全校学生提出“三爱”、“三节”的倡议。
我们要爱学习,争当“勤奋学习的楷模”,勤奋学习,多读书、多观察、多实践,用知识武装自己,让知识发挥力量。
我们要爱劳动,树立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从劳动和实践中探索真知,共同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我们要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梦的宣传者、践行者,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节约每一滴水。培养起节约用水意识,以节约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切忌过量用水,杜绝长流水现象,勇于制止浪费水的行为。
节约每一度电。尽量不使用与学习生活无关的电器;不用电器时,关闭电源,以免待机耗电;离开教室寝室自觉关灯等。
节约每一粒米。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对浪费行为积极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