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走进我们的校园,一棵棵大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装点我们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进来,校园里多了一种奇怪的声音,“滴嗒”,“滴嗒”,侧耳倾听,噢,原来是水龙头在“哭泣”呢!难道就让它夏天流出一条小河,冬天淌出一条冰河吗?
您再瞧瞧:自从学校增添饮水机以来,喝水的时候就装满满一瓶,喝剩的就倒了,这是多么浪费啊!地球妈妈正满怀希望着我们改过自新,赶紧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呢!我们可不能让她失望吧!
对此,我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您能接受:
① 开展关于爱护水资源的主题班会,让大家知道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是如此的重要;
②在水龙头旁边贴一些关于保护水资源的告示语,隔一段时间换一次;
③以保护水资源为主题,出一些趣味学习园地;
④让少先队员轮流在水龙头旁边站岗,捉到违反者给予一定惩罚;
⑤给保护水资源者给予一定奖励……
我相信,这样做,地球妈妈一定很快恢复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