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常识贫乏,导致水资源浪费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经我查资料后知道了: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我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0%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
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如若不然,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为此,我提出了以下建议,希望能够采纳:
一、人们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三、我建议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时,及时关闭水流,做好日常节约用水。
四、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
以上的这些建议,希望能够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