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谁,不曾年少轻狂;谁不曾向往自由;谁,不曾独上高楼;谁,又不曾为梦放手?梦想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天边最美的朝霞,有了它,我们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止,为了实现它,我们愿受风雨的吹打。梦想是美好的,实现梦想的过程,也是值得去回味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缺少的不是梦想,而是实现梦想所需踏出的那一步。就好像风景一样,这世间从不缺风景,缺的是看风景的人。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作家,把我的情感用手中的笔表达出来。有人说我不善于表达,不适合。我告诉他我虽不善表达,但并不是不会表达。
那怕结果不如意,我也从未放弃。
为了实现它,我努力地翻阅许多文学作品,也尝试写出一些文章,我迈出了完成梦想的第一步。我,渴望得到结果。
有时我会问自己,这样做值吗?我总会坚定最初的那个信念。其实,当我下定这一决心时,也做好了接受霜打雨淋的准备,我对文学的热爱,就好比小时候爱吃糖那样,爱的很热烈,我从不在乎别人的冷眼与嘲讽,只有弱者才在乎耻辱,我既然这样做了,也就不怕暴风和骤雨了。
我不断努力,值得庆幸的是我得到了别人的鼓励。我从此变得更自信了,少了以前在黑暗中的哭泣,多的是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不要认为你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盖世英雄,那个英雄就是放手一搏后的自己。勇敢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那怕只是烟火中最微小的尘埃,你也会有巨大的作用,永远不要对自己下定义太早,你不会知道自己在实现梦想后是何等的光辉。
虽然,我成功的完成了我追梦道路上的第一个步骤。但是我不会因此停下来。因为我知道骄傲的人走不远,所以我永远怀着一颗最勇敢的心,我明白自己每一次为梦想的付出,一定会促使我更强。不屈的信念,更拉近了我与梦想之间的距离。
我不怕失败,要知道这是为自己的梦想而战斗的。就像胜利的曙光,总会在终点以万丈光芒迎接你。
我的梦想或许谈不上伟大,但却是我用心血灌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