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它像一只遨游在天际的白鸽,那么纯洁,那么美好。它带给人们希望,带给人们力量,带给人们幸福。是梦想,让大地充满生机,是梦想,让夜空不再空虚,是梦想,让我们自由,像鸟儿在蓝天快乐的飞翔,是梦想,让我们坚强让我们勇敢,成为不屈的斗士!
因为有梦想,蝉愿苦等几年,却换来几天的光阴,因为有梦想,雏鹰愿冒死坠入悬崖,却换来展翅飞翔;因为有梦想,腊梅愿在冰天雪地中傲然怒放,因为有梦想,种子竟在岩石中发芽;因为有梦想,水滴石穿,因为有梦想,铁杆成针……梦想没有什么值与不值,它是上天赋予的最宝贵的礼物。
奥普拉曾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纵观历史,多少伟人,不正是如此吗?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终究成为春秋一大霸主,史学家司马迁,历尽艰辛,跋山涉水,终著成千古名作《史记》;今有音乐巨人贝多芬,克服生理上的重重困难,写出了闻名世界的《命运交响曲》。梦想就是一种信念,给人力量,给人希望。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如此!
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我有一个天真的梦想,想要永远也吃不完的好吃的,当我稍大一些,我的梦想是要好多好的漂亮的新衣服,有一天,我看见电视里威风凛凛的将军,我真想有朝一日成为一个英勇的将领,再大点时,看着哥哥姐姐背着书包系着红领巾,自豪的走进学校,我好想早日踏入学校,当我进入小学,我的梦想又变了,那时我只想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当我愈发懂事时,我只想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光匆匆,我已进入初中,现在的我只是想努力学习,考入一个好的高中……这些仅是我从小到现在的梦想中的冰山一角。而正因有梦想,我不至于陷在迷雾中,苦苦寻找方向,不至于让我活的浑浑噩噩,正因有梦想,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变得多姿多彩,正因有梦想,我收获了快乐、幸福和磨练!
一贫如洗的人不算得是穷人,真正的穷人是没有梦想的人。詹姆斯迪恩有过这样的感慨:“人生因有梦想而永生,失去梦想生与死无异。”梦想是纯洁的,是神圣的,同样也是简单的,梦想不需要惊天动地,哪怕是微不足道,也同样伟大,同样值得敬佩。一个人的富裕,不是用金钱去衡量,如果你拥有梦想,你可以毫不夸张的骄傲的说:“我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悲苦的命运也许是梦想最大的天敌,它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梦想,它把人逼到谷底,扔进深渊。
不幸的命运伴随着海伦·凯勒,似乎是幸运女神抛弃了她。从小她失去了光明,笼罩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随后她聋了,再也无法聆听着美妙的世界,接着她又丧失语言表达能力。这是多么痛苦,这种孤独和悲伤常人无法承受,但海伦·凯勒却始终没有放弃过心中的梦想——光明。后来命运向她屈服,她主宰了她自己的命运。和海伦·凯勒一样的还有霍金,张海迪……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战斗着,是坚毅不屈的斗士!
斯菲利普斯也这样说过:“梦想家的缺点是害怕缺点。”没有什么能打败一个一个拥有坚定梦想的人,即使是最残酷的命运。虽然现实总是残酷的,但梦想却总是美好的。它就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驱走所有的寒气;它就像早晨天边绚丽的朝阳,昭示着希望和活力;它就像航海时的指南针,带人走出绝境。
如果说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那么希望就是登上这垫脚石的力量。但希望的源泉是梦想。如果没有梦想就等于鱼儿没了水、鸟儿没了翅膀、彩虹没了色彩、夜空没了星星、大地没了阳光……
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梦想犹如一群白鸽在天边自由地翱翔。不要以为它遥不可及,只要你轻轻的呼唤,它便来到你的身旁,不要犹豫请将它捧在手心,接受它的祝愿,让梦想的种子飘落到你的心田,在你心中开花结果!
让我们放飞手中梦想的白鸽,让它们飞,带着祝愿、带着梦想的种子自由的骄傲的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