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的梦想和目标实现了吗?我们都是社会上的一个成员,我们都希望因为有成就而赢得世人的尊重。如果我们处在人际关系之中,是一个不受重视的人,是一个被忽视的人。因为不成功,亲人骂我们不争气,没出息,社会上的人会说我们是“窝囊废”,是配角,我们又将是怎样的悲哀呢?我们必须成功!我们必须兑现我们的人生梦想,目标,因为那是我们必须完成的责任。成功是人的全部责任。不成功就是不道德!因为我们把我们应该做的推给了下一代。我们一定要成功!我能成功,他能成功,你能成功吗告诉你,你一定也能成功!
亲爱的各位同事,我们都是父母的子女,我们都深刻地体会着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从怀胎到分娩,到把我们养大成人,到帮我们建立家业,他们几乎付出了毕生的精力和物力。所以我们都在讲“伟大的父亲,伟大的母亲”。我们几乎从小就立志,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今天你做到了吗?亲爱的同学们今晚你将跟我踏上一条曾经走过的路,在这条路上你已经走了20年,在这条路上,看看你遗忘了什么?丢弃了什么?顺着这条路往下走,原来这是你回家的路,你感到非常紧张,因为你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你出生的地方,于是你走了过去,越走越快,你来到了一扇门前,这时你惊呆了,因为这里的环境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于是你推开门走了进去,也就是在20年前,妈妈十月怀胎,把我们降生在这里,就从我们出生的这一刻起,父母的心就系在了我们的身上,亲爱的同事,你还记得吗?妈妈的双臂向摇篮一般始你无数次熟睡。
当你因不舒服而哭闹不停的时候,你可曾记得妈妈抱着你,不停的轻轻拍着你,耐心的,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句话“宝贝不哭,宝贝不哭。”千方百计的让你安静下来。带你呀呀学语的时候,总是妈妈及时来到你的身边,将你轻轻扶起,口中说着;“不怕,不怕”。你知道吗?你摔在了地上,却摔倒了妈妈心里!
还有那不善言辞的父亲,每当收工或下班回来,为了逗你开心,将你轻轻举起,甚至伏在地上让你当马骑。当你生病的时候,你可曾还记得妈妈背着你,心急如
焚的找大夫,给你治病,为你操碎了心,在妈妈的心中,儿女重千斤。
那时家里并不富裕,你却缠着妈妈,要这要那,你知道吗?妈妈多为难呀!可是妈妈还是尽量满足你的要求。
亲爱的朋友,随着你一天天长大,当你在外面受到打击,遇到挫折,感到无比悲痛的时候,你可曾感受到妈妈是多么的着急,有多难受吗?朋友们好好想一想,这又是妈妈安慰着你,让你停入安全的港湾,使你不再忧伤。
当你的人生脱离了正确的轨道,走入误区,妈妈并没有怪你,它只是轻轻的叹一口气,可是你知道妈妈在流血吗?又是妈妈把你从痛苦中解救出来,安抚你那受伤的心灵。你还记得吗?每当你回家,妈妈都很快为你端来热菜热饭,看着你舒心的吃着,还不停的嘘寒问暖!
今天再看一眼妈妈,为了我们,原来红润的脸上出现了一道道皱纹,曾经那乌黑的秀发已被白发所取代,明亮的眼睛已失去了光泽,你看到了吗?妈妈已显得苍老,虽然已经不能再为我们做出什么,可是妈妈的心里却一直在牵挂着我们,盼着我们能有出息,能出人头地!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看着妈妈那深情的背影,缓慢的步伐,你想过没有,怎样才能报答妈妈的恩情!今天你好好想一想,你为他们带来了什么?你为他们创造了什么?他们过的好吗?想想你现在血气方刚,年富力强,你为他们做了什么?你对得起他们吗?你可曾
知道,青春易逝,容颜易老啊!!!难道真的,真的直到有一天你一事无成,两鬓斑白的时候,才去后悔吗?到那时候已经晚了,晚了!今天已经有多少人失去了爱的权利,多少人已经没有机会再去爱父母。
当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积劳成疾,需要住院治疗的时候,亲爱的朋友,想一想,假如你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眼看着爸爸妈妈耗去生命,你的心里不感到愧疚吗?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可这一切你想过几次,有多久没有看过妈妈了?多久没有问候妈妈?跟别人打电话聊天,你可以聊上几十分钟,可是跟爸爸妈妈,有没有说上三分钟的话,你有一天也会老,你知道吗?其实妈妈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你能多看她一眼,多报一声平安哪!
让我们一起祈祷!
祈祷我们的父母健康,长寿,祈祷我们的朋友,家人,老师和同学,让他们平安,快乐,同时也祈祷以前反对我们,拒绝我们,打击我们的人,让他们一路走好,是他们的不理解,不支持,才使我们坚定信念,义无返顾地走到今天,是他们给了我们动力,促使我们永不言弃。
各位同事,今天我们要发自内心,真诚的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想一想,人活着是一种责任,因为我们的生命不属于我们自己,属于我们的父母,属于我们的爱人和孩子,所以要珍惜我们的这一次生命,要为爱我们的人负责。时光不会倒流,生命也仅仅只有一次,你永远记得这样一句话吗?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羞耻。
朋友们,当真实的自己就站在你面前,有勇气去注视剖析自己吗?你有勇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昂首挺胸,重新开始做真正的自己吗?
我们生命开始的那一刻,就战胜了十亿的对手,经过残酷的搏杀,才从母体中走出来,所以我们生而伟大,举世无双,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天生的本质就是一个勇士,而不是一个懦懦无为的寄生虫,我们生命的历程,应该是伟大的崇高的,是对所有人爱的无私奉献。
朋友们!亲爱的伙伴们,生活的艰难,岁月的坎坷,是大自然的规律,是对人生的考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伤,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时忍耐,并相信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学习是成长的基石,行动力是你梦想的风帆,通过你的行动,改变你的命运,改变你的家庭的命运。
带着感恩的心———
感谢父母给予我们养育之恩,
感谢党、国家给我们一个好环境,
感谢亲人的理解和支持,
感谢打击过我们的人,它给我们成长的空间和动力,
感谢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帮助支持。
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谢欺开玩笑的人,因为他增进你的智慧。
感谢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你该独立。
感谢斥责你的人,因为他提醒了你的缺点。
感恩是美德更是人活在世上的基本常识,感恩是一种一本万利的投资,它不会使你损失任何东西,却对你的未来有巨大的帮助。感恩是人生的的美德。感恩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它能增加你的魅力,也将使你出类拔萃,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
饮水思源,朋友们千万记住,做人要心存感激!
同学们,抛弃一切的烦恼,抛弃一切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振作而起,重拾昨日的梦想,锁定目标,付出你的行动。我们必须成功,我们必须兑现我们的人生梦想,目标,因为那是我们必须完成的责任。我们一定成功,我们一定要过上幸福,美满,富足的生活。相信你自己,超越你自己,要与时光赛跑,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音乐背景《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亲爱的同学们拉起你周围朋友的手。用真诚的爱,友谊,给以他们力量,相互支持,共同誓愿,对曾经帮助过你的老师,朋友,同学以崇高的谢意,谢谢他们的帮助,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手共进,拼搏进取,一起欢喜一起努力,共同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