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也励志做一个感恩的人!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远成为我栖息的地方。爸爸是我心中那座安全而温暖的靠山,累了的时候只要在上面躺一躺就可以精神百倍;爸爸是我心中辽阔海洋的彼岸;在岸的那头等待我的归来。爸爸是我心中的太阳,那耀眼的光芒驱走我心中的阴影……妈妈给予了我生命,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多少次,对我嘘寒问暖,多少个寒冷的夜里给我拉好被褥,多少个炎热的夏日里,把扇轻摇,为我赶走蚊虫……没有父母对我的细心关怀,就没有如今的我。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哺育我长大的父母。
感恩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还记得那时纷飞的粉笔灰染白了老师的双鬓,朝朝暮暮的铃声送走了老师多少宝贵的青春年华。但你们却无怨无悔,风雨中仍固守成法那三尺讲台。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校园里茁壮成长,从懵懂孩童到青春飞扬,是你们谆谆教导给我们力量与信念;是你们无私地奉献让我们生长在爱的旋涡里;是你们的亲切叮咛让我们忘记离开家的失落。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是我们三生修来的福,你们的点滴关爱,我们铭记在心,永世难忘!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教育过我的所有恩师。
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到集体生活的快乐。朋友是我们站在窗前欣赏冬日飘零的雪花时手中捧着的一盏热茶;朋友是我们走在夏日大雨滂沱中时手里撑着的一把雨伞;朋友是春日来临时吹开我们心中冬的郁闷那一丝春风;朋友是收获季节里我们陶醉在秋日私语中的那杯美酒。在这个世界上人不可以没有父母,同样也不可以没有朋友。“朋友是世上的宝贝。”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朋友。
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白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我很敬佩那些有感恩之心,有励志的人!
汉朝时,大梁有个叫韩伯愈的人,他的母亲对他管教很严格,稍微有点过失,就举杖挥打。无论母亲打多重,他都没有怨言不掉眼泪。可是,有一天伯愈在挨打时,竟然哭得很伤心。母亲觉得奇怪,问道:“往常打你时,你都能接受,今天为什么哭泣?”伯愈回答道:“往常打我时我觉得疼痛,知道母亲还有力气,身体健康,但是今天感觉不到疼痛,知道母亲身体不如以前,体力微弱。所以伤心禁不住流下了泪水。并不是疼痛不能忍受。”《挨杖伤老》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父母望子成龙的迫切心情,同时也警醒我们每一个人:感恩须及时。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让我们励志做一个感恩的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