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通常用“十年树木,百年树木栽培”来形容老师教育我们。而我会把这句话送给我最喜欢的杨老师。她是一个聪明、有才华、严格、美丽的人。
老师的美来自严格。老师班上没人敢说闲话,气氛紧张。嘻嘻,这是尊重老师的第一点,不会让人觉得害怕。答错了没问题,但是如果人气急了,能不能多做点?
老师的智慧来自于我们的理解。其实老师教的课是完整简单的。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理解。如果我们不能理解,老师的课就白费了。我们杨老师的课非常生动易懂。我最喜欢杨老师教的课。
老师的友谊来源于闲暇。在我们的“娱乐圈”,老师是头号“明星”,虽然老师不经常去“QQ”,但老师还是和我们一起打游戏,到处说笑,成为亲密的“好朋友”。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现,老师也是一个爱玩的“孩子”。
老师的爱来自我们的伤害。我们受伤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会帮助我们,老师也不例外。是老师经常看到我们受伤,包扎我们,安慰我们,帮助我们补课。
看到杨老师的背影,我突然想起了许多赞美老师的诗句:春天的蚕丝被织到死,每晚蜡烛都在哭泣。落红不是无情,而是化作春泥护花。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才发现原来老师不容易啊!以后我要像老师一样当好老师,还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