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我是来自高三(9)班的__同学,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教师节。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飞翔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那不灭的火炬,那是您为我点亮了青春的火光。老师,感谢有你,陪伴我们成长一路风雨兼程,甘愿让自己鬓角的青丝染上点点白霜,甘愿用自己的人生点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甘愿用自己被粉笔灰侵蚀得粗糙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希望。老师,感谢有你,你们辛苦了!
从小学到高三,十二个年头的求学路已经接近尾声,这一路上,我们幸而遇见如此多的优秀教师,他们薪火相传,引领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稚子孩童,一步步成长至今。20__年9月10日,对于我们本届高三学生而言,这个教师节却又比往日略略不同,因为这是我们迈进大学之前的最后一个教师节。明年今日,在此的各位即将星云四散,开始各自大学之旅的新征程。到那时,我们是否还会忆起高中老师对我们点点滴滴的关怀?是否会忆起不辞辛劳陪我们一直到晚自习结束的老班?是否会忆起平日里他有些唠叨的谆谆教诲?是否会忆起他带着我们遨游题海、苦中作乐的冷幽默?是否会忆起老师们因为我们的点滴进步而毫不吝惜的赞美鼓励,为我们的成长而露出的欣慰、灿烂又可爱的笑容?相信在场的各位此刻心里都有着满满的与各位老师相处朝夕的小小细节的温暖回忆吧。
十二中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所有的老师都一样的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他们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倾注了全部的心血;这里每个学生的成长都沐浴着十二中老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关怀。不可否认的是,高一进校时,我们并不都是基础最好的一流优等生;然而,因为我们的老师付出了超常的努力,才使我们这些原本并不足够优秀的学生照样可以凭自己的骄人成绩进入南大、东大等一流学府进行深造。这是老师的爱与辛勤付出所创造的奇迹。尽管有时候教学环境不那么尽如人意,而我们的老师却并不以此为苦,照样在普通的教学环境下神采飞扬地授课。每一堂课都是他们数年来经验的累积与浓缩,是他们的呕心沥血之作,那么,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去仔细聆听呢?课堂上的专心致志,课后的勤学善问,抵得过一切昂贵的礼物,没有什么比这些更适合作为我们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感恩与回报。
眼下,还有九个月便是高考了,在这里,我有一个式子与大家分享:1.01365=37.78,0.99365=0.0255。什么意思呢?一个是1.01的365次方,一个是0.99的365次方,两者之间一千多倍的差距显而易见。迈入高三征程的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个1,努力一点就是1.01,懈怠一点就是0.99,365天下来就是很大的差距。所以说,厚积薄发方能精业济群,作为高三之旅刚刚启程的我们,应该让365天之后那0.01分的努力更加熠熠生辉。
我们走了这么长的求学之路,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到如今经历风雨,青春飞扬。这期间我们跌倒过、沮丧过、伤心过、彷徨过,在老师的鼓励中我们重新站了起来,我们开始奔跑。我听见耳畔九月的秋风捎来老师那熟悉的声音:“孩子,跑吧!放开手脚,朝着终点,尽力的奔跑吧!”无需回头,我知道我们的背后追随着老师那饱含关切与希冀的目光,我们的背后蓦地生出飞翔的翅膀。我们唯有目视前方,奋力拼搏,靠着自己的努力,为教师节献上一份真挚的、感恩的礼物,来回馈这温暖了我们整个人生的师恩深情。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我们的老师又开始了新的耕耘。今朝洒下爱心与汗水,明日将迎来桃李满天的祝福。将来无论我们会成为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们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为您祝福。倘若有朝一日,我们拥有能够撬起地球的力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是我们撬起整个世界的支点。高山不移,碧水长流,让我们将这浓浓的师生情谊,深藏彼此的心里;让我们的校园弥漫真情的祝福:老师,感谢有你,祝你们教师节快乐!